【 Fragrance 101 】02. Niche Perfume 選擇小眾香水品牌的理由

【 Fragrance 101 】02. Niche Perfume 選擇小眾香水品牌的理由

02. Niche Perfume 選擇小眾香水品牌的理由

愈來愈著重個人風格的世代,香水就如衣服重要!不限是女性,愈來愈多人把香水視為一種生活態度,選擇小眾香水來表現出個人品味和獨特風格。

由以往都是為人熟識的大品牌主導著香水市場和潮流,演變到近年愈來愈多來自不同地區小眾香水崛起,反應了消費者對於香水的質素和審美有了更多的想法,對面著眾多的香水選擇在眼簾下,今次就來說說我們推薦小眾香水的理由! 

  

  

你對商業香水和小眾香水的了解有多少呢?

商業香水與名牌香水的最大的分別就是「預算分配」,小眾品牌會投放資金於香水配方大過於市場推廣上,也不會投放太多預算在瓶身設計,大多使用統一的香水瓶,故此許多小眾品牌香水都沒有浮誇的包裝,外型設計都偏向簡約風格,推廣策略更不會斥巨資找來明星、名人代言或大賣廣告等宣傳手法。

由於更重視產品本身,小眾香水品牌每研發一款香水需上半年至三年的時間,資源和心思主要放在研發香氣,產品創意上亦不會跟隨大眾潮流,用料也相對較好及能夠提供濃香精 (Parfum)、淡香精 (Eau de Parfum)、香水油 (Perfume Oil) 等濃度較高的產品。相比大品牌都著重推出自己的「招牌香氛」,在產品形式上會以基本相同的香調改變成淡香水 (Eau de Toilette)、古龍水 (Eau de Cologne) 或噴霧等較低濃度的產品。

  

  

在廣大的香水海中為自己尋找獨特的一抹香,避開商業品牌能減低「撞香」的機會。Garian入手的香水系列全是小眾香水品牌,分別是來自法國的 OBVIOUS、澳洲的 Mihan Aromatics、美國的 A.N. Other,三個品牌都各具特色,卻有著相同共通點:都是用上乘天然有機用料、對環境和動物友好的品牌、就連包裝也採用可持續物料而成。

 

喜歡我們 Fragrance 101 有關香氣的文章的話,歡迎Follow Garian Instagram 獲取最新的資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