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兔年大掃除攻略

2023 兔年大掃除攻略

狂歡後迎接了2023後,又到農曆新年啦!

過年前忙於團年、辦年貨、換銀紙包利是之外,重頭戲一定是幫屋企「洗邋遢」,以下有幾點大掃除攻略,讓你兔年大掃除事半功倍!

 

1. 第一步先收納,後清潔

不知從何入手整理家居?應先處理雜物再清潔,把物品分門別類及安排一個明確位置擺放好,同時可幫助大腦建立一個「物品分佈地圖」,把不常用的物品放到家中的隱蔽角落,常用的東西按生活習慣配合空間及放置收納籃,騰出更多空間令生活更方便舒適。

Mifuko Basket Aykasa foldable baskets
Mifuko手工編織籃 , Aykasa 折疊收納籃



2. 由「內到外」、「上到下」順序打掃

避免後面打掃時有灰塵掉落,應先處理櫃子及抽屜的裡面和物品後才擦拭櫃面,再由最高處開始如天花、櫃頂、窗戶、家電、牆壁到地面順序打掃,最後才清潔浴室和洗手間。

Iris Hantverk Home Cleaning Toolsiris hantverk bathroom


3. 安全使用清潔劑

每年一度的大清潔可能會準備強效清潔劑清理污漬,但大多數強效清潔劑腐蝕性十分強,不當使用有機會破壞家具材質,當中含有的「隱藏版」化學毒物更有危害健康的風險。普遍而言,漂白水、去污粉、消毒水、洗碗精裡含有的氯成分,會造成侵蝕黏膜表層、皮膚發疹、嘔吐、呼吸道刺激等等的過敏機會,切勿過量使用及務必跟從指使用。

但其實只要日常清潔到位,維持到高整潔度,大掃除時就不用太費力。Murchison Hume 的主理人Max很重視家人健康,因她的小兒子被診斷出對家用清潔劑過敏,就令她創立了優質成分、無負荷的有機清潔品牌,務求徹底保護家中衛生和每個人的健康。

Murchison Hum Full Collection 

特別推介多用途天然有機清潔劑,適用於大部分家具材質表面,一種清潔劑便能滿足檯面、牆壁、桌面、食物準備區、嬰兒高腳椅和玩具的清潔,天然材料讓寶寶和寵物放心接觸,快速輕鬆地清潔各種傢具和物件。

Murchison Hume All Purpose Cleaner

 

4. 送舊迎新,轉換新景象

大掃除最後一步就是要處理被「斷捨離」的舊物,除了直接棄掉,不想浪費的話可考慮賣掉或轉贈親友及有需要的人,坊間有不少機構及團體回收二手衣物、傢俬、電器、書籍,以至廚具、煮食用具、玩具、文具等等,大家可查看由 And Then的 環保舊物回收單位大盤點大多數屬於非牟利形式運作,捐贈舊物賦予它們第二次的生命,但要注意不同單位接收標準都有所不同,建議在捐贈前先詢問確認。

Clothes to Keep or Donate Stuffs To Donate

 

喜歡我們的 Garian Blog 話,歡迎Follow Garian Instagram 獲取最新的資訊!

#對生活的一點固執 

#兔年大掃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