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 Summer Scent | 適合夏日的男士清新香水推介

2021 Summer Scent | 適合夏日的男士清新香水推介

炎炎夏日的高溫之下,無論是環境或身體,都相當容易產生異味,各位男士們,趁今年的夏天,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香水吧!本篇除了推介我們相當喜歡的中性香水品牌外,也整理了挑選香水及香水保存的方法,內容對於近期想送禮或準備入手新香水的朋友,都很值得參考喔。

 

A.N Other ▎是我們精選的中性香水品牌

A.N Other gender neutral perfume

來自美國的A.N Other,與主流品牌不同,A.N Other將調香師作為招牌,希望他們沒有任何品牌的包袱,給予一張空白的畫布,讓調香師擁有最大空間的發揮,可以自由自在創造出屬於調香師本身的標誌香味。

 

於2018年推出了四款系列香水,找來了Dior、Marc Jacobs、Jo Malone和Tom Ford的調香師們合作,自他們以往曾經製作過的主流味道的香水,調配出理念都是中性調的 4 款香水,分別為清新調、花香調、木質調與東方調,其中 3 款也正是本文即將推介給大家適合夏日的男士香水。

 

創辦人Gilad Amozeg希望把香水變成生活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,所以瓶身與包裝呈現中性極簡風,並訂定合理的價格,降低所有不必要的支出,將所有資源投入在生態永續的物料中,但香水本身相當有品質,堅持不使用化學合成香料,務求産品對環境無污染成分,不含毒素、無動物實驗、染劑、防腐劑及有害成分。

 

▶ Fresh 2018 (清新調)

A.N Other 香薰 香水 男士香水 清新調

古巴裔美國人Carlos Vinals是Fresh 2018的創始人。

琴酒的前味充滿活力振奮人心,中後味浮出杜松和馬達加斯加生薑,給人一種清新氣息,這份清新再搭配上金屬調性的麝香,聞起來相當清爽,又帶一絲剛強氣息。

 

前調 ▎ 琴酒、葡萄柚、甜瓜萃取

中調 ▎ 杜松、馬達加斯加生薑、薰衣草

後調 ▎ 琥珀、麝香

 

▶ Woody 2018 (木質調)

A.N Other 香薰 香水 男士香水 木質調

法國出生的Patricia Bilodeau是Woody 2018的創始人。

透過浮木啟發了靈感來源,檀香與雪松帶來的木質調基底,揉合清新梨子為香氣畫龍點睛,沉穩中見一抹清新,這款香氣擁有清爽、優雅、沉穩的氛圍,散發出令人感到值得依靠的氣息。

 

前調 ▎ 英國梨、荳蔻、紫羅蘭葉

中調 ▎ 鳶尾草、絲柏、西印度檀香

後調 ▎ 檀香、雪松

 

▶ Oriental 2018 (東方調)

A.N Other 香薰 香水 男士香水 東方調

屢獲殊榮的美國調香師David Apel是Oriental 2018的創始人。

在新英格蘭長大的創始人,回憶中那裏擁有豐富的木頭和土質的苔癬,空氣中瀰漫著青草香,交織著微甜的香草與威士忌的微妙香調,透過以沉穩的木材與土壤氣味為題材,並用血橙與甜檸檬的清新感襯托後調的煙燻香氣,使香味更加活躍,充分展現高貴神秘的東方調氣味。

 

前調 ▎ 血橙、八角、甜檸檬

中調 ▎ 菸草、沒藥、夜來香

後調 ▎ 浮木、香草、零陵

 

經過上述介紹後,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經心動準備入手了呢?但究竟應該要怎麼挑選才不易出錯,哪一款基調才適合你呢?趕緊繼續看下去,我們整理了一些方法幫助你找到個人專屬的香水。

 

選購香水前須了解的小知識 

購買香水前你需要了解的小知識

在決定入手之前,首先可以先從了解自己對於香水的需求,除了選擇自己喜歡的香味之外,還得配合使用的場合、目前的季節、符合自身年齡與社經地位...等,香水的基調主要分為柑橘調、草本調、木質調、東方調,下方會與你說明各個場合適合的調性,繼續看下去吧!

 

依場合選擇合適的香水

依場合選擇合適的香水

香水與服裝相同,須因應不同場合決定合適的搭配,上班時選擇Woody(木質調),能顯得更加低調沉穩,增加專業形象;約會時可選用有神秘感的Oriental(東方調),增加個人魅力,讓伴侶更喜歡和你親密接觸;清新的Fresh(草本調)則適合與朋友出遊或到戶外活動使用,更能展現你的活潑熱情,也能利用大自然香調來轉換心情、幫助放鬆,可以依照自己習慣噴灑香水的場合進行挑選。

 

香水的使用訣竅與保存方式  

香水的使用訣竅與保存方式

大多數人都有錯誤觀念,會將香水噴灑在手腕上,並進行搓揉,其實搓揉的動作會破壞香氣的結構,應盡量避免。建議在穿著內衣時就先噴灑,讓香水與肌膚充分結合,身體的脈博點是理想的噴香水位置,如手腕、耳背、頸側、膝蓋後及腳踝內側,能充分發揮與體溫配合產生的香調轉換。

 

建議將香水擺放在於陰涼避光處,可幫助穩定香水品質,並且避免搖晃,會導致香味迅速消失,最後,務必要注意香水瓶口的密封緊閉,保存得當的情況下,開封過的香水約可存放到2年左右。

 

最後,如果你是不喜歡撞香的朋友,這也是你可以選擇入手A.N Other的重要原因,因為每位調香師僅搭配一款系列香水,且都限時限量生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