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香薰蠟燭也有小技巧!你有做對嗎?

Candle Care Guide 香薰蠟燭使用指南 Garian

蠟燭保養和使用技巧指南

您有試過買了心愛的香薰蠟燭回來後,發現很快就燒完或再沒有香味嗎?其實,除了皮膚和頭髮以外,蠟燭也有保養的步驟啊!

以下列出一些燃點香薰蠟燭時要注意事項和使用貼士,除了可以令蠟燭燒得更持久 ,也可以令香味散播得更均和。另外,我們亦有些用完蠟燭時清洗和重用容器的建議方法,令您的蠟燭瓶可以煥然一新。

 

我的蠟燭每次都燒得不平均...超浪費!!

蠟燭保養和使用技巧指南 Garian 香港


第一步是最重要的!保證您以後都能燒到完美的蠟燭!

初次燃燒蠟燭的時候,一定要記得要讓其燃燒到容器的邊緣,直到蠟燭的整個表面融化為止。根據蠟燭的大小,這通常會用上2-4小時。蠟燭會有記憶圈,如果做好這一步,蠟燭以後便能好好地燃燒了!

緊記以後都不要浪費香香的蠟燭了!

 

為什麼蠟燭常常燒到沒有香味?是您燒得太久了吧!

蠟燭保養和使用技巧指南 Garian 香港


第一次過後,蠟燭都不要燃燒得太久!

當蠟燭吹熄後,香味其實都會繼續散發的,因為溶掉的蠟還有溫度,會繼續將香氣揮發於空氣之中。所以,第一次過後,點燃蠟燭都盡量不要燃燒超過3個小時

如果你喜歡臨睡之前燃點香薰蠟燭,緊記要把它熄掉才好睡啊!

蠟燭保養和使用技巧指南 Garian 香港

當蠟燭燒到剩下三分之一時,每次燃燒就要盡量減至12個小時。當蠟只剩下5毫米時,就請停止燃燒蠟燭,以免發生意外。

蠟燭燃燒時,確保容器放在一個穩定表面上切勿將蠟燭放在無人看管的地方,並遠離兒童,寵物和其他易燃的物品。

 

為什麼我的蠟燭會冒黑煙?有什麼技巧嗎?

蠟燭保養和使用技巧指南 Garian 香港


燃燒前最緊要就是收剪好燭芯!

如果燃燒時出現黑煙,可能就是因為您沒有修剪燭芯!

為了確保蠟燭可以燃燒得好及均勻,每一次點燃蠟燭之前切記要將燭芯修剪到5mm 修剪的時候也要確定燭芯保持與蠟燭的中間位置,我們就建議使用燭芯專用的修剪刀 ,以使燭芯可以一次過乾淨地剪斷。

注意:因為碎屑會影響蠟的均勻燃燒,所以切勿留在容器中,記得要把剪去的燭芯和碎屑丟棄。切勿嘗試修剪還在燃燒的蠟燭。

蠟燭保養和使用技巧指南 Garian 香港

還有!如果不想弄出黑煙或異味的話,嘗試不要把蠟燭吹熄。您可以試試用滅蠟器蠟燭附上的蓋子把火苗弄熄。或者小心地用工具將燭芯推蠟裏,這樣燭芯可以沾上蠟,下次燃燒效果亦會更好!


燒完後,可以怎樣清洗蠟燭容器?

蠟燭保養和使用技巧指南 Garian 香港


當蠟剩下容器底部5毫米時,有兩種方法可以清除蠟燭罐中剩餘的蠟。

放入焗爐 

將蠟燭罐放入爐,以最低熱的設定融化剩餘的蠟。然後,用匙羹等器具舀出蠟和芯座。用乾淨的布擦拭部,然後沖洗並抹乾。

放入雪櫃冰格

將蠟燭罐放入冰格直到蠟變硬。然後,用勺子將剩下的蠟舀出並丟棄燭芯。用乾淨的布擦拭部,然後沖洗並抹乾。

 

蠟燭容器那麼漂亮,不想白白把它丟去?其實空瓶有很多用途!

蠟燭保養和使用技巧指南 Garian 香港

用完的蠟燭容器丟掉太浪費了,不知道怎樣重用?其實包裝精美的的蠟燭杯有很多重複使用的方法啊!

玻璃容器

喜歡種植多肉植物的話,可以把空瓶變成盆栽,也可以用作存放化妝刷、文具、護手霜和唇膏等物品。

錫罐

錫罐是存放小物件的好地方,例如戒指,髮夾及胸針。

注:由於蠟燭容器的素材不一定符合食物安全標準,所以我們不建議把蠟燭空瓶當作食器或杯子使用。

 


喜歡一直使用同一款?還是敢於嘗試新的香氣?您是哪一派呢?

希望看完這篇文章後,您會更加想試試享受香氣為日常生活帶來的幸福!無論您是經常燃點香薰蠟燭的經驗者或初心者想嘗試新的香氣的話,都可以看看 Garian 精選的小眾香薰蠟燭品牌:


P.F. Candle Co

蠟燭保養和使用技巧指南 Garian 香港 PF Candle co


P.F. Candle Co 放了很多時間及心機去搜尋可持續發展的材料,製造出高品質的蠟燭。 除了品質不錯以外,價格也相當合理。蠟燭的香氣不會太濃,味道亦容易接受,十分適合蠟燭新手。

Garian 最熱賣的香氣: Amber & Moss, Golden Coast, Teakwood & Tobacco

 

Cire Trudon

蠟燭保養和使用技巧指南 Garian 香港 Cire Trudon

有想過奢華的味道是怎樣的嗎?試一下Cire Trudon蠟燭,您便會知道了!

Cire Trudon 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蠟燭製造商,自1643年便已經存在了。拿破崙出生前 100多年已經在為王室或上流貴族製作蠟燭 Cire Trudon為了確保每支蠟燭都具有極高的品質,專程聘用著名的鼻子來調製每種香氣,並在位於法國諾曼地的工廠手工製造。

Garian 最推介的氣味:CyrnosTadineGiambattista Valli Rose Poivrée

 

Apotheke Fragrance

蠟燭保養和使用技巧指南 Garian 香港 Apotheke Fragrance

 
在日本的千葉県的工作室手工製作,Apotheke Fragrance是我們和 Garian 客人們最受歡迎的香薰品牌!

經過多次”Trial & Error“嘗試,Apotheke Fragrance手工調製了40多種溫和的香氣,燃燒時會為空間添上淡淡幽香。 簡約精美的包裝設計在用完以後還可以當作裝飾,在家的角落增添精緻恰當的點綴 Garian 的熱門香氣:Oakmoss & Amber, Blue Hour, Tears Rain